##HIDEME##

貳零壹貳拾壹月

2012年11月15日 | |

11/14

早上就想出門,問Siri說:今天會帶傘嘛。Siri確定的說:今天看樣子不會下雨。
但是明明外面就超陰的!!當下很不耐的追問:你確定嘛?
Siri:我不知道「你確定嘛」是啥意思....

好吧我半信半疑的梳洗完畢、穿好衣服正準備出門時,就聽到外面傳來彷彿下冰雹的聲響...
我的媽阿,雨下的超大滴的!!當下真的一鼓火上衝,抓起手機又問Siri:你不是說今天不用帶傘嘛?
Siri:今天不用帶傘。

好吧也許選擇相信還沒很聰明的電子秘書,是我太天真。

總之還是選擇撐傘騎腳踏車出門了。今天目標是去收集南禪寺的朱印,途中經過久違的母校KIC日語學校,還買了有點焦味的紅豆餅(忘記日文名稱)解饞(又多找到一個家鄉味食物了)。到達南禪寺,楓葉正才開始紅,殘留的綠與紅,配合銀杏的黃,很美。

回程時,寒風真的吹到有點受不了,想喝個熱的就臨時決定去商場,Starbucks太貴遲疑了一下...沒下手,先去UNIQLO買了件摸起來極舒服的防風外套,接著用麥當勞的咖啡暖了身。

外套很不錯好看舒服好喜歡,只是S size曾幾何時竟然變得緊身莫名,怕撐破的微惶恐。

對了提醒自己該整理房間的訊息已經掛在螢幕右上角2天了(忽略中)


11/15

清點(不是丟垃圾日無法清理)了一下冰箱裡面超過賞味期限的食品,有雞蛋(不過只要煮熟就沒事),優格,跟冷凍 Pizza。要丟掉相當心疼,反省一個人住,買東西前不要失心瘋買了家庭號,也要注意期限,還有家裡附近那間超商賣的東西品質真的很差(尤其是肉類),商品都賣不出去所以期限也很短,不可不慎。

今天下雨又冷又濕在家裡一整天,心情有點差。


11/16

今天午餐是去家附近的一間日式家庭餐館,配菜是老老闆婆的京都腔八卦:從隔壁大學教授屋裡養小女人,到現在年輕人都外流到外縣市求職,還有年輕人的無禮言行,最後在勉勵我的氣氛下收場...;老闆娘說當作是昭和老奶奶的話聽進去吧〜途中麻煩添飯,說半碗就好,結果又是尖尖的來,肚子都要爆了。在這間比我老許多的房子裡吃飯,真是另類溫飽的京都體驗。

雖然飽,還是去麥當當點了杯中奶昔看著倪匡的電子書,坐到忘記免費停腳踏車時間只有一小時,超過後就要收 ¥(18小時內 100¥),都要付錢了所幸就在附近散了散步,逛了一下交響樂館,植物園外面晃晃。拍了一張漂亮的街景,po上 FB 後,沒想到二宮 章先生竟然對照片回應說很美,讓我很驚喜。他是目前在京都開字體講座的講師,我很想參加不過因為第一堂課有點簡單又要收費 2000¥,只按了「或許參加」,也沒想到幾天後二宮 章先生就訂閱了我的 FB,而今天是彼此第一次互動,有點感覺到類似 JOJO 或是美國影集 HEROS 那種能力使者會互相吸引的感覺,相同喜好的朋友藉由機緣(尤其透過 FB)真的會有緣份彼此互相認識。


11/17

今天是火鍋日~因為下雨改掉騎腳踏車的計畫,變成搭電車轉公車,打電話給主辦人朋友得到的回復是負責帶肉的小朋友失聯中,所以可以慢慢來沒關係。

買了海鮮 and 魚板,最後到集合點時已經比原約定時間晚了40分鐘,結果帶肉小朋友仍然失聯,原來是睡過頭...最後火鍋開始時好像已經是3.4點,不過看在最後帶來的肉非常YUMMY份上完全原諒!

除了火鍋之外還有吃到鹹酥雞,跟我煮的珍珠,今天我的青蛙撞奶煮太甜~但是很好吃
火鍋後玩了一個礦坑的桌遊~不用太多心機,很適合我這個不會演的人玩!之後還玩了UNO

是開心的一天


11/23

今天的與教授 meeting 時間,被帶去號稱千年老店的烤麻糬店,端上來時其貌不揚,又焦黑。沒想到好吃至極。
回到家後仍戀戀不忘那嚼勁.....嘴巴好空虛,牙齒好寂寞。
趕緊煮了鍋珍珠來平息這波食慾....真是恐怖的麻糬。

4 意見:

匿名 提到...

微胖

Unknown 提到...

微整理一下啊XD

Unknown 提到...

微動力xDD

猴湘婷 提到...

微懶-->微亂-->微胖,
整個就是我的寫照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