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HIDEME##

貳零壹貳肆月

2012年4月3日 | |


4/1
午餐失敗拉麵,晚餐牡蠣烏龍。對了愚人節我上電視了...時間點真的很扯。

4/2
今天開學式,很興奮開心!藝術大學的學生果然很活潑磁場近。今天穿帥帥,所以午餐直接去吃了精緻好吃實惠的さかい,但是果然吃完沒多久又餓了。今天還在回味「一起去春吶」XDD 以前的梗還是蠻好笑的阿。

4/3
太晚睡,每到換季時刻也是皮膚最差的時候,總之長了個痘痘在好明顯的鼻樑,慘阿。今天下大雨還是要第一次騎腳踏車到學校 ( for 健康檢查),聽從 GOOGLE 的指示,沒想到帶領我前往地獄般的45度斜坡,想說要這樣騎兩年當下...當下嚇慘了,還好後來發現似乎有更輕鬆的路。我們學校有咖啡廳有全家有みずほ銀行提款機,還有社團的招生宣傳物都好棒阿!完全被藝術大學的氣息迷倒了。晚上被鄰居按電鈴抗議,冷汗直流,結仇了。IKEA的書桌終於組好了!!好愛!就像豪哥說的,我是鐵定不會買那些沒讓自己感受到愛的東西,的人。

4/4
今天嘗試走另外一條路上學,果然順利多了,還帶了一個麥當勞漢堡當早餐啃,今天去學校領取學校帳號,此刻的心情跟當初進專門學校不同,雖然日本小朋友們一樣無禮,但是我也可以無視。去入國管理局排隊辦簽證更換,人好多要等好久,還好超級巧遇Ta,不無聊。辦理人員是菜鳥,不過我真的日語沒問題可以應付任何問題了,開心。幫五月要來的學弟妹定了 Jalan-do。跟一群朋友9人逛了天滿宮吃串燒。

4/5
啃兩個麥當勞漢堡,學校的噴水池可以賞彩虹。院生說明會,可能自己看起來不生澀・老練,被老師誤以為是學校老鳥,嘿。認識兩個藝術部讀影像的同學。今天逛了一下學校,深深覺得藝術大學的校舍好像學生的畫布・藝廊,到處都日同學盡情揮灑創意,還有每天都拿不玩的美麗傳單,開心。京都的天氣怎麼變得如此奇怪,幾乎每天都又大雨又大太陽的,2012真的好詭異。擔心櫻花不開,也擔心櫻花一開就被雷雨打掉。買了吸塵器電風扇體重計。

4/6
在家裡研究研究所課程,目前對石川九楊先生的課最有興趣,之前河野老師說過他很有名,Google之後覺得他的作品真很有趣,美中不足是他的課開在我生日,生平第一次生日要在課堂度過? XD
發現自己去年也上過公視新聞,持續懷舊之日。
對於不主動查資訊的小朋友失去耐心,加油好嘛?

4/7
社團博覽會,見識到藝術大學的瘋狂。
華社團:一群外星來的生物,偽裝成人類,極度HIGH,行為脫序。
美世足球隊:健壯男生們,有多才多藝的HIgh咖。
Folk社:內向的音樂文青掛,文弱掛,這學校玩音樂意外的多。
軽音樂:不懂為何搖滾社團要叫輕音樂社,總之很多很外表很強悍的人物聚集的社團,班了張沙發穿皮衣耍酷,看起來感覺他們很冷。

今天真的很冷....請問四月下雪是正常的嘛?今天早上大太陽又飄雪耶,難道是我們學校真的太高了?

4/8
吃了不錯吃的泰國餐廳,可惜份量很少。下次一定要跟Bank要綠咖哩食譜。
去逛了要歇業的「佐藤第一印刷」買了1000¥的活字。
櫻花開始盛開了。

4/9
中午又吃一次家附近的鄉下料理,跟老奶奶聊天,一直聽到她說中國人壞話時,真的覺得京都人很腹黑的傳言是真的。
買了廚具!冰箱啟用!今天是值得慶祝的第一次開伙!蒜頭雞!鮪魚月見蓋飯!

4/10
做了被說擺排很很假掰的早午餐。
第一次上課,提早到~想逛校園一圈,在學校的美術店買了有打折的筆跟筆記本,另一間全家買了咖啡牛奶,買了學生擺的地攤貨,一片黃土的操場,有30個健身器材可以練胸肌的健身房。
第一堂課是英文課,英文比我好的是一位漫畫研究所的阿拉伯女子,整堂課以超龜速進行。課堂中認識一個台灣的研究生ショショ,在這大學已經讀了四年,有朋友可以互相照應,放心多了。今天5個台灣人打了照面。
晚餐繼續吃昨天的蒜頭雞,想加烏龍、魚卵跟菊菜進去!
4/11
今天是第二天上課,第一堂遇到之前去鑄字場時的學姊,大家都認識有緣真巧,不過日本人的個性依然避暑。聽了論文課的介紹後決定退選英文,老師摔我 iPad。午餐吃燒肉。同學聽到我不想選英文紛紛說要跟我一起去選論文,哈。買了手提布包與水壺。
4/12
第一次利用圖書館,麻雀雖小五臟俱全,很喜歡。
沿著鴨川而下跑了 5 公里多,沿途櫻花盛開!
跑到大賣場提了一堆東西回家,今天真是全身肌訓練。

4/13
第一次的 meeting 課,學姊蠻討厭的,把人當空氣~又喜歡捧外國學長令人有點想翻白眼。
臨時的邀約!帶兩位朋友逛巽橋,吃明代豬排。
今晚是沈澱的夜,有點孤單感性。看到老爸難得,打了一篇提到我跟我姊的文章,突然也想打篇文章回應。

4/14
自己去逛了哲學之道,櫻花雨、櫻花河。買了烤箱。買到便宜和牛,煎牛排,前幾口上天堂,吃了一半就超膩。為了明天的賞花買了珍珠。

4/15
賞花大成功,認識很多朋友,遇到難約小姐。還插花了京都滋賀留日台灣人會議。

4/16
跑到學校讀書。繞去岩倉逛,參觀佛寺。質感超商好吃涮牛肉又讓我上天堂。回顧以前照片之你是誰阿。

4/17
本來以為是可以自由運用的一天,結果一派輕鬆吃完早餐,騎車到達入國管理局處理 VISA 時,才被告知我現在是非法拘留(唉)
因為之前收到允許改成留學簽的許可單,上面寫說三個月內要去處理,自己以為時間很充裕嘛,沒想到也要在護照上的在留期限內 (4/14到期)。

總之當場自己帶委屈的回嗆官員說我真的不知道(也因為他的態度有點兇也很不好),不過剛嗆完就後悔了(自己的生殺大權操之在他)

(互嗆了3分鐘後)
官員:那你有在反省嘛?(你說阿你說阿)
我:.......有啦(眼神瞪)

....然後就乖乖的寫了反省書(寫完之後官員就變和善了= =)

一整天都在補這個漏子,一共要噴8000¥花錢消此災。
今天倒楣的事情接二連三,很考驗自己 EQ,騎腳踏車被後面的人狂噹,組裝書櫃又發現缺了板子組裝不了....這是來自上天的考驗,我一定會好好應付的。
4/18
今天是課最滿,充實的禮拜三
第一堂課 佐藤守宏 教授的課,自己已經完全把他當作偶像了,這堂課讓我理解到的是自己對於設計領域的廣度還不夠,這世界有多少的課題跟東西是有趣・吸引自己的,值得自己多去學習探索。
教授的授課內容製作要到哪種程度的用心,教授腦袋中要非常有料,自己如果要當教授,一定也要當能提供給學生這樣子內容的教授。
第二堂課是論文課,藉由閱讀前人的論文,尤其是美術相關的,內容是自己有興趣的,又可以慢慢對於架構有概念,吸收更多名詞,也是很棒的授課。
趁著等上課的空檔,到了很愛的研究室,メーラン 已經把桌子排成更好利用的方式,還可以看窗外風景,太讚!越來越愛了。在研究室花了許多時間把大學院的課都打進 iPad 裡,這樣一來時刻表即功課等都清楚多了。順便打電話處理櫃子缺零件的事情,順利!我又多一個經驗了。
知的創造理論,老師的專業跟授課內容離自己太遠了,是要努力不放空的一堂課。
回家炒了和牛高麗菜炒飯,搭配半價生魚片 x 2,嗯...以後上晚堂課還是在外面吃吃,不然都會太晚才能開動。
4/19
有點晚睡但是為了再規定的早上8點前丟垃圾,還是爬起來的開場。後來早餐新嘗試沒去過的喫茶店用餐可惜日本的喫茶店都是香煙,不是適合我的地方。為了拿缺少的板子,跑到了大賣場,又買了一些會用到的(大)東西,挑戰腳踏車的高承載。 午餐吃了懷念的横綱拉麵。
後來車騎一騎勾到樹叢,高承載的貨物差點大解體,還好當下有 Hold 住,平安回到了家。
今天的課上課前有點戰戰兢兢,一上發現比想像中的輕鬆有趣,一來人數比想像中的少很多(據說是老師也有要求要少人數)。有選課的大家也真的都蠻有趣,各自不同的領域,上課就是積極的發言跟討論,從了解別人中也更加了解自己的走向及定位,老師很會引導學生,真的是很棒的課程,這才是我想像中的大學院課程!!HAPPY
晚上跟新認識的漫畫所中國同學去吃第二間食堂,氣氛美,但是份量還是少,餵不飽因為心情好想大吃特吃的我。
4/20
Royal Host 早餐。好習慣再雨天騎腳踏車上學了...是一種無奈。我的 BOSS 跟學生親近又蠻有想法,真的蠻適合自己的感覺。今天仍然是佈置研究室的一天,越來越像樣~我們要求的設備也有很多老師弄到了。BOSS 賜給了我們文房四寶跟王羲之字帖要我們每天臨摹。參觀了學生寮,租金爆炸便宜不過真的蠻古老的!
4/21
肚子餓跑起步果然很分心,跑了5km後順道去泡了錢湯~清爽起來後搭地鐵去吃壽司,晚上回家後對著視訊做鬼臉(Nike的廣告活動),今天連臉都運動到了。
4/22
台灣的朋友都在喊熱時,我這裡還在開暖氣....
用累積的點數買了三條天然石(懷疑)手環。
希望可以幫自己帶來一些暗示向上的能量。
4/23
今天是超級累人的一天.....
首先起個一大早丟垃圾,很邋遢的狀態被鄰居豪宅的主人糾正不能丟紙箱。接著搭地鐵(早知道今天就買地鐵公車一日票)到入國管理局花錢(消災) 4000¥ 弄簽證,順利的換成留學簽。
然後又搭公車到出町柳,搭很貴的叡電到學校,研究室多了4台 iMac ,我很開心的馬上開了一台,插上我的 USB 開檔案・還開了 Youtube 看1080 HD 的 MV,測試電腦速度~(恕不知是樂極生悲的開始)。
接著應 BOSS 要求,下午一點準時到了辦公室與他會面,果然是要把我介紹給鳥海修老師,首先馬上又被噹了一下要趕快把研究題目確定,才能依照我的題目幫我安排研究所大補帖 MENU。
見到了鳥海修老師,BOSS 簡單的引薦我後,就得到許可,直接跑去上他所教授的二年級字體課程,整堂課的心情超級雀躍的,真的很喜歡整堂課的所有內容, 兩個跟「字體創作基礎相關的手繪題目」都受到老師肯定(兩個圈) ,雖然是相當耗費心神的整個下午,但越來越確定自己對於字體的喜好!上完課後跑去送給了鳥海老師寫著他名字的日星鉛字。
接著拖著疲累的身軀,馬上搭上昂貴的叡電想回家,從下鴉神社慢慢走去吃~吃過兩次的坦々麺,沒想到老闆還真的記得我。後來搭了公車正要走回到家門口前,不知道為啥有股不祥的不舒服湧上全身......
死了,我的鑰匙忘在研究室了......
打給ショショ,打給警備伯伯,又搭上地鐵,搭上校車,回到學校,拿到鑰匙,又搭校車,又搭地鐵.....
總算是回到家了....真累,沒想到第一次搭校車是這種笨情境。
4/24
仍然有鳥海老師的半天課程,班上的小朋友這把年紀果然對字體的事情沒有太多了解(想當初自己可能知道的更少)。
今天練習打骨骼(被說很中國風),寫文字,還親眼目睹到老師填墨色的技術〜
4/25
佐藤守弘老師的課程真的收穫都好多,黃金週應該來去大阪一趟。
論文課老師上的內容也太深奧了,不過要加油的是自己。
終於拿到外國人登陸証了!
4/26
最近電腦很常睡死...擔心....
收到手環了~今天刻意穿台灣衣服到學校,有造成印象。
課堂發表:「自我介紹跟創作路回顧」錄起來了,以後可以聽。果然大學院就是要認識形形色色的人才有趣阿!
淋雨騎車去吃了拉麵。
為了明天跟教授的討論,大熬夜查了很多資料。
4/27
教授又丟了一個跟文字有關的有趣課題,另外討論後我覺得研究方向似乎又要再想想了...
晚上跟新認識的泰國朋友去吃焼き鳥,果然泰國人真的個性都好可愛阿~
4/28
特別課程,還是不喜歡日本的小組討論,來日本後一直以來的經驗總是「悶」,也要檢討自己的口語表達跟溝通能力。
至少老師有欣賞我的「表演」啦,但是其他人的無感讓我真傷心。
在韓國女生的帶路下,知道了一條放學的近道。
4/29
好險有丟掉處女座不愛交際的反面思考,去了留學同樂會交際,同桌的人都很 nice,包括一個好會講中文的日本女生波波。好玩、好醉、開心。還如願喝了 Starbucks 才回家。
4/30
買了香菜做了超台排骨湯!晚餐又跑去吃坦坦麺,詢問度很高,所以不知不覺把以前食物照整理製作出美食相簿。FB朋友越來越多,也越來越經營了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