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HIDEME##

貳零壹貳伍月

2012年5月9日 | |


5/1
中午烤了香魚,還有排骨湯繼續吃,也太豐富!!!
今天接待來玩的學弟妹,吃了我的愛「名代とんかつ」,希望學弟妹也愛,買了蛋糕幫學弟慶祝生日。
5/2
充實禮拜三,早上第一堂的課一樣有去對老師好尊敬,論文課一樣傻眼。
中午終於吃到食堂有好吃的烤雞蓋飯。
今天寫了書法,覺得自己年紀增長,毛筆也變聽話了。
我真的不小氣,只是有些無謂的在意與堅持,不開心去睡。
5/3
黃金週第一天~陪學弟妹去MIHO,好愛好棒的地方,好好的中文香港女生導覽,只不過....
雞皮疙瘩很多的一天,美術品真的要這樣貼近觀眾才對。總之還要再去。
晚餐吃了むさし寿司。
5/4
整理房間進度83%,一直分心再玩佈置。
又偷偷帶皮蛋去なか卯吃,我是給店員帶來困擾的皮蛋怪客。
與媽聊老姊的婚事。
5/5
自製幸福豐盛的早午餐。
終於把申請獎學金的東西寄回台灣了。
也終於在兒童節把房間整理到89%了!!可以正式使用這個房間了,晚餐吃了高安拉麵。
5/6
跑去 Big Camera 買了 AirExpress,感想是早該買了,擺脫網路線跟喇叭線好爽快阿!!!!
對了我還用點數免費換了嚕頭髮的電動剪子,打算明天來嚕嚕~
整理房間進度93%了!書桌終於開始用躺椅可以開始躺了!!
晚上月亮太漂亮,被月亮招喚出門騎腳踏車,邊賞月悠閒的騎到京大附近吃串燒,開心。
5/7
因為房間終於有空間可以做舒筋功了,今早馬上舒展一番。
今天上課很累,覺得同學很吵很煩,不開心。
再研究室自己畫比較開心。
食堂不能外帶(炸雞軟骨好大一盤哪吃的完)好不合理。
要做的事情有好多很煩~也只有要慢慢解決。
自己剪頭髮,算成功~自我滿意開心。
5/8
早上錯過麥當勞早餐,不過發現午餐也很划算,日本麥克雞塊沾醬終於引進糖醋醬了。
論文申請順利,只剩一篇原文的在京大,一篇沒法閱覽明天問老師。
收到 BOSS 的簡訊提醒今天要上課....還好我沒選擇蹺課,教授真的有感應能力 XDDD
有上字體課是對的,有很多收穫,也再一次提醒我來到這學校的初衷,初衷怎麼可以放棄呢?
今天用眼過度...頭好痛
5/9
又是滿滿禮拜三~第一堂老師感覺比較混,看完長達 30 分鐘的藝術創作片,眼睛都累了(持續到現在)。
身心疲累時,寫出來的毛筆字超級受影響的。
收到來自中國的禮物~鹹鴨蛋!
晚餐再食堂 250¥ 解決...好便宜
還有我今天腦海收到的訊息就是,要開始動筆寫日文文章了!
5/10
從小組討論知道每個人的經歷與經驗,各自想做的事情,各自能成就的事情。
很高興能了解到自己一路走到今天,其實有脈絡可尋。
談了很多,身為研究生的感覺是有了。
5/11
買了茶具、創造一個下午茶時間、跟日出鳳梨酥一起分給了大家,事後才知道自己也分給了校長卻不知道。
認識了校長
BOSS:這是不會設計的人去做的研究。
我會設計,但要做啥設計呢?
畢竟我是考進創作組,我要好好想個聰明的兩全齊美方式,
我知道自己不想成為普通的職人。
而老師今天跟我介紹美術指導的工作,我很心動,但是該如何努力邁進?為了目標大學院的兩年該怎麼規劃自己的學習與作品。
本來以為自己抓住了方向,但是發現兩手還好空,越想越多,第一步伸手該抓住啥呢?我還不知道,我想快點知道。
看到終點的那座島、那片適合自己的土,但是該如何航行,該以啥身分登陸,還未知....
5/12
研究所就是上這種課才有意思:與視障人士的一天工作坊。
感謝老師提供這種難得的授課體驗。
被邀吃燒烤~認識中國的年輕朋友。
晚上 FB 收到來自臺灣的聯繫,一連串緣份的安排,寶貴的學習機會。FB 真的是幫我創造人脈的管道,還可以跟名人有間接互動。
5/13
母親節 : ) 老媽還在美國
難得終於放假了~跑步去,結果澡堂沒開小失算。
吃了海鮮蓋飯,買了攪拌棒。
老姐結婚摟~~祝福!
5/14
連續做了兩天開心的夢。
早起麵包餐,好棒好實惠。
看碑文,買碑文書。
練了一小時半以上的琴~開心,一收琴就飄雨。
順便打了備用鎖匙。
5/15
葵祭下雨取消~再家悠閒看論文
煮了麻油雞!
5/16
看了很棒的建築 DVD
論文課好多同學神癮不見了。
中午吃麻油烏龍雞,晚餐吃了兩塊豬排。
5/17
聽了兩個大師的課
書法大師:講的是莫忘身體性,與書寫對於東方文化的重要性。書寫的人生觀:接觸、摩擦、脫離。書寫的自然與重力。
建築大師:日本年輕人,要敢夢,相信自己,勇敢且叛逆,愛國家,回饋社會。
5/18
搭很騷包的吉普車,到了京都的高雄參觀「北山杉」木頭工廠,Boss 與廠長對談時差一點點點點睡著...
收穫很多+好玩的戶外教學,有兩份戰利品。
Boss 請吃摩斯,又聊到職人與設計師有啥不同?
一直被提醒要做設計,談了很久,被小酸,唉,要更奮發向上。
小悶就買了一堆點心回家...不過沒吃 XDD
5/19
泰國料理午餐。
伏地挺身 100 下,跑步 5 公里,泡了澡堂,吃了有點晚的晚餐,再走回家7公里,到家好晚了。
5/20
悠閒的午後,畫字,台灣茶,嗑了很甜的西瓜,開心。
5/21
精神緊繃,早晨不斷起來 Check 鬧鐘,斷斷續續的睡眠~_~
錯過了日全蝕
今天練字一整天:毛筆跟 Lettering 明朝體還有練毛筆拉直線。
認識了台灣愛字體的夥伴~
想做的事情越來越多,但還是該先下決定。
5/22
昨天練字到很晚,但是還是很早起床。
到了學校非常緩慢悠閒的放鬆加吃便當~
今天上課第一次用墨汁繪製字體,超級專心認真
順便驗收昨晚的練習結果,剛開始很灰心,以為自己沒才能,沒想到最終還是蠻順利的完成!也被老師說漂亮(超開心),對自己選擇的路又更有信心了。
最近覺得自己有興趣,又很棒的人事物,蠻有緣份的都會自己找上我的感覺。
米吃完了,生魚片餐。
5/23
第一次選擇不去上課,在家裡把到美國的機票這件事解決了。
我發現目前領取的雙份獎學金,等於讓我完全免費上這兩年的研究所,甚至基本生活費也抵掉了,這是一件很值得感恩跟珍惜把握的事。
整理房間看不到的地方,終於把紙箱清空了....不過我的相機電池呢!!!
自製了信箱的名條放上,買了今和次郎的展覽書。
5/24
又是喝茶,畫名字的一天。
畫出了一個小自畫像
每次的創造領域特講,總是讓我對於未來感到更抓到方向。
突然被老師問說現代主義的關鍵字,感覺有天使在旁邊跟我打 pass,突然吐出了正解,哈。
因為餐廳客滿,沒辦法...今天兩餐都吃麥當勞,晚餐跟ショショ邊吃邊聊。
5/25
我的 Boss 一直不停提點我的一些太隨性的習慣:
比如說在隨處的紙上・講義上作發想塗鴉 (NG)
一次就想到位,馬上就太鑽細節的設計態度 (NG)
該如何成為一位設計師,還要好好學
至少目前我有一個好老師,蠻幸運的。
所以我的人生目標是就算成為不了大師,也要成為老師
加油。
今天開始上街取材、採集、收集行為了,算是踏入研究的第一步
終於。
5/26
禮拜六還是到學校用功寫毛筆(還順便丟垃圾)的一天
今天突然想寫心經,發現自己寫字(也許做事情也是),都要暖機慢慢才能進入狀況。
晚上買了 Starbucks 卡。
5/27
禮拜日運動日,第一次用 GPS Nike+ 跑,可以看自己的跑步路徑,很好玩。
買了玉米,煮了好喝的雞湯!
5/28
iPhone 氣象預報給整天滿滿的雨雲,結果反而沒下雨出太陽....
買的書到了 (TYPOGRAPHIE),一定要慢慢逼自己看~
買了墊子~
5/29
iPhone 氣象預報給整天滿滿的太陽,結果沒預期的午後超大雷雨,讓早上洗衣服的我大傻眼。
不過雨後太陽還是跑出來了,照計畫出門看展覽去。
沒想到在博物館吃午餐時往外面一看,就看到ショショ站在路口準備過馬路,京都有那麼小嗎XD!? 
所以就一起逛了芹沢銈介展,然後去了よーじや & Uniqlo,吃了一家新開的韓國料理 (NG)

0 意見: